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

致命轉學生~ 禁忌女孩挑戰禁忌~

泰劇《禁忌女孩》正夯,再加上之前的辱華風波,很多人都上Netflix把它看完啦! 

撇開這些因素不說,校園+魔女+殺戮本來就是我喜歡的題材,自然就把它看個透~ 總的來說,這是套中規中矩的劇集,而一季要比二季來得好看,原本期待的殺殺殺其實也倒還好,有點小失望…… 

電視劇把泰國學園裡發生的醜事都說了個遍…… 如果憑《禁忌女孩》認識泰國的學園生態,一定會以為泰國的學校很糟糕呢,但我就沒看到泰國人說辱泰啦哈哈哈!

我相信,世界上到處都有“邪惡”的事在發生,神聖的學府也不例外。

劇中的校長老師,接受“巨額捐款”,“為了打造校園品牌而乖離了教育本質”,“表面是聖人模樣,私底下卻是禽獸”等等…… 

劇中著魔的學生,霸凌、迫害、淫亂…… 青少年和學府的問題透過血淋淋的演出,是要告訴我們,這些惡人惡事遠比我們所想的還要嚴重。

而且,它往往就在我們身邊,但我們沒有發現…… 或者視而不見。

這一集確認了娜諾的不死屬性,昨晚剛被殺死,第二天就完完整整地出現在兇手面前。

當然,我不認為這是劇組要告訴我們的東西,他們追求的可能只是純粹的娛樂,學府,只是他們挑的一個場所而已。

所以我們會為娜諾著迷,她的魔性和個性,她的美麗和魅力,她的多面和多變。 娜諾不是個正義使者,反而像個惡魔般把人們犯罪的因子勾引出來,將事情引致無法收拾的局面,然後再瘋狂嘲弄這些人們。

然而,最終這些人都付出了代價,都獲得了懲罰,而娜諾則是那位拿着正義寶劍執法的惡魔,這種反差和矛盾,確實很吸引人。

觀眾繼續追看,幾乎都是衝着娜諾而來的,我是如此深信着。

普通look~

在這一集集中的故事裡,有些題材略顯過悶,有些題材卻略顯浮誇,落差還蠻大的,嗯,這其實也很娜諾。 個人就最喜歡就是男女神偷,故事內容不見血腥,非常有新鮮感,兩人的CP感非常帶味呢!

網上一查,原來很多人都喜歡這一集,因為這一集的對象不是個壞蛋,他只是渴望被愛被關注…… 這也是為何在和娜諾相遇後他改變了,他覺得偷竊不對了,並要娜諾放棄計劃。

本來是要挖掘它的慾望讓他走向深淵的,沒想到男孩的慾望是自己。 她拯救了他…… 因為男孩本性是善良的。

網友說得好:撒旦女兒動了心,離開時候紅了眼。 這一集娜諾沒有大聲狂笑,反而是傷心離去,這種多面性豐富了娜諾的個性,讓觀眾對她更是喜愛。

娜諾也讓我想到另一個Girl from nowhere,伊藤潤二筆下的富江! 兩人都是讓人著魔,同樣都是有不死之身,同樣會讓人失控殺死她…… 

果不其然,我去谷歌一番,就看到有人拿出來對比了!

Nanno VS Tomie

第二季出現的尤里我不愛…… 不是因為她長得有點阿八(阿八對不起!)而是她動搖了故事的根本。 當然,第二季也不是一無是處,只是相比第一季有點悶而已。

而且還有一點,尤里分了娜諾的戲份,是讓二季口碑滑落的原因之一。 因為我們都是要看娜諾的啊!

寫到這裡前,我查看了三集的情報,還真的很有可能開拍也…… 我會看嗎? 應該會! 只是不曉得要等多久了! 《屍戰朝鮮》和《眼鏡蛇道場》我等到花兒都長滿了。

如果可以投票選個配角回歸三季的話我一定選神偷TK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