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

友誼萬歲~

小民是個特別的朋友,也是唯一一個不是我臉書朋友的朋友。 即使他unfriend了我,我還是當他是朋友,因為他不曾作過任何讓我受重傷和憤怒的事。 

我不確定他是否還在惱怒我酸他腦袋有問題,我天真以為,僅僅是三觀不合的我們,再也走不下去了,加上已經許久不在一起,又已多年不見,所以他把我unfriend彼此不打擾吧。  

我依然還記得他家的電話號碼,他的住址,他在我漫畫裡扮演的角色,還有和阿廉,三人為着所思所愛,天天在阿波羅騎車遊蕩的日子。

馳名全島的阿廉咖哩汁只是那段歲月的香料,為我們的青嫩素樸澆點辛辣的。 

三輛鐵騎遊阿波羅的記憶依然清晰,夢裡依稀可見那小屋三人嬉鬧的身影,歡笑聲不絕……  仍舊記得他的靈鹿身法,依舊不忘當時她追求明晶的點點滴滴。

最後我們都沒追到我們當年所愛的,但那時候想靠近他們多一點點,那份蠢蠢欲動是可愛的,每一次回憶,都總是能讓我嘴角上揚。

俱往矣……

見他如今的自言自語和邊緣化,我嘴上雖然跟着島上的風向批評,但內心並不好受。

他的貼文很多很多,一天可以來個十來篇,但難見互動者,那些他朋友名單裡的朋友大概也是視而不見,甚至已經不追踪。

他和Siri的熱情對話,隱隱漏出一絲冰寒。 直覺告訴我,他生病了,而且是精神方面的。

我情願隨着他想play的人設,就將他當作個看破紅塵俗世的世外高人,但是我做不到,也許我還是鄙視他,視他為腦袋裝大便的那個人(主要是政見方面)。

錯的是我,而他是高的,讓人高不可攀的。

年齡漸大,總是特別容易想起往事,有些朋友適合留在記憶中,我希望能把它寫下,把一切坦白,然後再將它封印,讓它不再打擾我。

咒印的字樣是:友誼萬歲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