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

繪圈多少女少少男

完美的繪畫作品,包含了男女,動物,場景,而且還藏有許多細節如:屋頂上的Guy和Ibuki。

根據多年觀察,發現在FB繪圖群組中,繪師們(包含還在朝這條路走的)似乎只愛畫女不愛畫男。

尤其是以日本動漫風格為主的繪圈,更多是如此。 男女角色比例可以達到男1女9以上。

我明白少女有較多變化,可穿的服飾較多,而且風情姿態萬千,就連一個奶子大大小小都可以變出花樣,所以大家都愛畫女孩。 但可否分一點功課在男生題材上嗎? 男人的肌肉線條,帥氣,也是可以發揮的不是嗎?

有些繪師更是喜歡畫個女生,然後說這是男人…… 我知道你要搞的風格,但真心畫個男孩真的那麼難嗎?

還有個現象就是,正經八百的畫圖,讚很少,如果是畫男生,讚數就要再打折…… 這給我的感覺就是,繪師們為了更多的讚美,所以才一直不斷地出女孩…… 

甚至不難看到不曾畫過男人的繪師。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? 既然是鍛煉,本就該兼修嘛,對不對? 不懂就要多問多畫啊!

我也曾經熱愛繪畫,可以理解那種喜歡畫自己喜歡的心態。 但是,繪畫本來就是考驗我們全方面的能力,更進階一點的漫畫,還得考驗分鏡和故事呢。 

單純以畫人來說,男女老幼高矮肥瘦美醜平凡都是必須鍛煉題材,光畫美少女是行不通的。

獨沾一味是偏食,偏食就不健康,希望繪師們可以稍微平衡一下。

不動筆嘴巴又挑的我不是來戰的,而是來討罵的,哈哈~

圖源:https://medibang.com/picture/1o2010080101275800014790379/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发觉女生徧爱画男的。

    港漫打架书才会有徧爱画男的。
    女角通常只是花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說得對,港漫派多畫男,日漫派就多畫女。我待的群比較多是畫女生的,所以…… 你是第一個留言的人。謝謝你哦。

    回覆刪除